English

胡进汪嘉伟着手建新军

2000-02-24 来源:生活时报 陈冰静 我有话说

本报讯为备战奥运落选赛,中国男女排已确定其日程安排,两名主帅都已着手准备工作。这是中国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2月23日在新闻通气会上向记者透露的。

女排的奥运落选赛将于6月17日在日本举行。中国女排的教练组早已着手准备工作,目前正分头到各个赛区观察国家队队员和重点队员。不过,从目前联赛的各项技术统计看,国家队的队员表现不尽人意,尤其是主攻手竟榜上无名。“如果在人选和训练体制上没有突破,女排要完成奥运夺牌任务将非常艰难。”高沈阳忧心忡忡地说。

女排将于4月2日在漳州进行集训,并于5月19日前往鞍山和上海,参加传统的四国邀请赛,6月初赴瑞士参加八国邀请赛。6月9日,中国女排将赴日参加奥运落选赛。

另外,中国男排主教练汪嘉伟已于本月15日从日本回京。他已向中心领导提出了下一阶段的设想,并准备深入联赛物色人选,着手组建新一届国家队,以备7月的奥运落选赛。据透露,新一届国家队会有所变化。对此,高沈阳表示,中国男排在着手未来的同时,还应立足眼前,积极备战,放手一搏。中国男排将于4月22日集中。初步决定,5月中下旬和6月上旬可能赴澳大利亚和意大利进行热身比赛。

目前,汪嘉伟正与赞助商金长城公司就有关事宜进行商谈,金长城公司能否继续赞助男排还是未知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